鳝妮咔

三次生活忙忙忙 这里积灰(随缘出现)

〔ABO〕柠檬乌龙茶05

·非典型ABO,柠檬味不二×乌龙茶味手冢

·尽量原著向,ooc属我

·详细阅读须知见集合首章

·OS:想要小可爱们的评论1551


05.


豪华的寿司拼盘一上来,所有人的目光和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,大家安定下来,认认真真的享受美味。​不二也混在人群中和菊丸说笑,回避着身边难以忽略的视线。



一直到聚会结束。


天色已经暗淡下来,在店门前大家挥手道别,散场之后不二身边只剩下手冢一人​。本来就是同一条路,如果自己一点面子都不给蒙头离开也不好,只能尴尬的提了提网球包,慢慢的走在前面。


店里的灯还亮着,明亮的灯光照出了自己和身后人​的身形。继续往前走,两个影子接近重叠起来,又因为路灯的靠近而慢慢变淡。不二低头看着两个影子越来越近,越来越淡,淡到无处可看时回过神来,手冢已经并肩站在旁边了。


两人没有眼神交流,没有言语交流,都看着地上拖长的或淡或浓的黑影,无声的走过一个又一个路口。


这样仓促的情形无疑是最难解释的。​和手冢对上视线的一刹那,不二看到的太复杂。


震惊?疑惑?欺骗?​愤怒?好像远远不止。感觉自己像是被抓到犯错的小孩,无论是不是自己的错,对上长辈严厉的目光,下意识的反应就是说不是我干的。


不二也想解释些什么,但又能说些什么呢?分化结果不是自己决定的,向他隐瞒到现在却是自己的意思,一日日的克制已经让自己有些倦了,不愿意去做无谓的挣扎。


多希望此时和手冢不是那么亲近的朋友,这样就能毫不在意,相安无事。可现在站在他身边的存在却证明了那都是幻想。


不二一直等着手冢​开口,等着自己用笑容轻松回应,然后能开心的告别,下个星期依然如往常一样,这样多好。


手冢只是看着地往前走,一句话不说。


初夏的太阳总是张扬的,晒得人踹不过气,但晚上褪去燥热,风依然带着春天的凉气。不二拐过一个弯,一阵夜风吹响了树叶,不二裹了裹外套​,回头发现手冢还在自己身边,完全没有要告别的意思。


树叶婆娑中,手冢也停下来,两人​对视良久,

让风代替自己的心声。


“……手冢不回家吗?已经到路口了哦。”​


手冢移开了眼神,拉了拉包带,


“今天…想多走走,送你回去之后再回家。”​


不二没揭穿这个笨拙的谎言,笑了笑继续往前走。


在和手冢比耐心这个事上,不二还是很自信的。你不问,我不说,看谁会忍不住挑起这个话题。


夜已经很深了,通向自己家的小道坏了几个路灯,往远了看越来越暗,不由的不安起来。


是没想好说辞,还是…作为一个alpha在保护我?​


不二不喜欢这种被人保护的感觉,虽然温柔但一直是独当一面。也知道这个木头手冢没有别的意思,但这一路走来的确很注意的收紧了信息素,不让自己难堪所以没有发问。


可是风停下来的时候,四周只有脚步声的寂静还是让不二觉得,原本平淡默契的友情,在自己的信息素被卷入他鼻内时,变得不再平衡了。


​不二内心矛盾得厉害,一边感受着一路走来的安心,一边又害怕着自己在手冢眼中是不是已经不一样了,从来没有过的纠结自己也琢磨不出是种怎样的情感,只是觉得天还是很凉,气氛还是很静,自己却开始乱得毫无章法。


想不明白的事就不要想了,不二抬起头安慰自己,两人站在不二家门口沉默不语​。


“手冢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?”​深吸一口气,不二还是笑着和以往一样看向手冢。夜色笼着,看不清手冢的表情,看向自己的眼混着夜色,抓着不二心头一紧。


明明已经准备好坦白事实,但对于这样的他还是难以招架。


“没有什么想说的,下周见吧。”​


看着离去的背影,不二感觉胸口闷闷的,其实他们两人之间何需那单薄的字词,一个眼

神就已经知根知底了。


一夜无眠。


接下来的一天也没有任何消息,不二也渐渐冷静下来,嘲笑自己变成omega之后似乎多愁善感了,​或许人家根本没想那么多,只是自己在这辗转反侧。


​上课,下课,吃饭,休息,就算在学校里碰面了也没有尴尬,两人都很自然的问好,借字典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对方指尖的温度,两人也没有什么异样。


和山吹中学的比赛快到了,​大家都在认真训练,两人更是没有什么交流。


暖暖的太阳照在网球场上,是青春的气息。


不二第一个洗好澡出来,用毛巾胡乱的擦着头发,坐下后发现手冢的柜子里放了一张表格,以为是这次比赛的顺序表,也没什么事做,拨弄着微湿的头发想走进瞄一眼​——


“第二性征登记表”​,还是没填过的。


不二在原地愣了几秒,听到里面有动静,赶紧关上手冢的柜门就出去了。


太阳没有中午那么扎人,四五点钟的温度刚刚好,温柔贴人,不带一点攻击性。​


为什么第一反应是逃跑呢,完全不是自己的风格啊。不二把毛巾往后一带挂在脖子上,​漫无目的的往前走,想想刚才自己落荒而逃的样子还有点好笑。


​远处的欢笑声还在继续,不二转了个方向,往偏僻的洗手台走去。光撒在洁白​的台面上,金光被水渍折射,晃得眼前一片眩晕。


是想放学的时候给我的吧,我应该有什么表现?欣然接受吗?以为手冢能懂自己​隐瞒的原因,知道自己心底的那一份骄傲。可还是,还是败给了信息素。


​为什么偏偏是omega呢?


越想越烦躁​,不二支在水台前,看不过红光粼粼的水色,皱着眉闭上眼睛。混沌之中好像听到了压制过的脚步声渐进,深呼吸间闻到了现在最不想嗅到的气味。


脚步声在身边停下,乌龙茶的味道却已经淡到难以察觉,一边的水龙头​被打开,不二微微挣开眼,手冢摘下的眼镜放在两人之间,正在俯身把水拍在脸上,有一些水溅过来打在不二脸上,清凉的感觉冲洗去了一些烦闷,不二也俯身洗脸。


埋头洗脸的时候只能听到水柱击打声和耳膜被水浸到的隆隆声​,思绪可以完全放空,关掉水龙头的时候还有些不舍,烦闷也被水冲淡了许多,心情跟着傍晚微凉的风清爽起来。


​回过神来,发现手冢已经站在一旁不动很久了。


无论怎么样,既然发生的事无法改变,就坦荡的接受吧。​


又不是什么​不能放下的人……


​不二换上笑容,低头看着水龙头上的锈斑,等身边的人先开口。


“下个礼拜的比赛…”​

“手冢不是来说这个的吧。”​

……


“我一直在等你问我呢。”​现在的笑明明还是那么好看,可在手冢眼里却和阳光一样刺眼。既然都那么直白了,自己也没必要扭捏,手冢伸手拿来眼镜带上,


“不二…是什么时候分化的。”​


“你刚分化不久后,还不是很习惯这样的变化呢。”​


“我认为这种事,还是应该告诉学校…”​


​“手冢是想保护我吗?”


又是一阵​风,卷来了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片树叶,飘飘然落在了水台边,黏上了水渍在两人间打转——


风呼啸而过,剩下的又是沉默,手冢看着眼前的那个人,眼神坚定如钩子般抓着自己​,一汪蓝色之中难得一见的有愤怒和不悦。面前的发尖还挂着水珠,脸上的水向下滑到下巴汇聚等着掉落。


不二也在等。


​刚想说什么,不二收回了视线,拿下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脸。


“对不起啊,对你说了奇怪的话,今天训练很辛苦吧,要早点回家休息。”​又是那个揪心的笑,不二转身往回走,却被手冢一步跃过抓住了自己拿着毛巾的手​。


温度传递,不二没有了甩开的冲动,只是不看他站在原地。


“我从来没有觉得不二需要任何人保护,我只是想告诉你,如果收起信息素太累,你还有别的选择——”​

“我不会告诉其他人,也不会做为难你的事,”​

“我们还和以前一样。”​


手腕上的温度向上蔓延​,即使是这样的接触不二也丝毫感受不到对方的信息素。就这样静静站着任由手冢有点语无伦次的说那么多话,又想到这个板正的部长去医务室不知道撒了什么谎拿到的表格,心里勾起一丝笑意。


明明刚刚还很气,现在却被安抚得没了脾气。


“我知道了,手冢。”​


“可以放开我了吗?”​


手腕重新感受到风的吹拂,但温度还残存在那个地方。面前的人抽回手,一时不知道往哪里放,在两侧不自然的摆了摆。​


“不过,要是网球队因为我造成困扰的话,就把我换下吧。”​不二抬头,眼睛里映照着天上的云,手冢穿过一层层蓝雾,解读出了其中的无奈。


看手冢不说话,不二也不等了,转身看到自己的网球包被手冢带出来放在墙边就走近去拿,顺便带上一旁的另一个递给手冢。


​“不二,”


“这次比赛后,我们打一场吧。”​手冢接过包背上​,声音温柔有力。


“这个疑虑,我会帮你消除。”​


评论(5)

热度(1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