鳝妮咔

三次生活忙忙忙 这里积灰(随缘出现)

〔ABO〕柠檬乌龙茶番外:月色

·我来了我来了!拖了好久的我终于出现了!

·ao3真香啊嘎嘎嘎!7000字的小破车大嘎慢慢吃!

·挂了请call我!

·详细读前须知见合集首章

(防翻车暂删)



这两天仔细复看了一下之前的章节和这篇番外,一个字总结就是“菜”。因为过年再加上之后高三冲刺阶段不太方便,在此先文字反思,之后有空会全盘大修:

​1.就这篇番外暂时发现存在三大问题——

首先迹部和手冢交流的那一段明显有在赶进度,这一段节奏太快,(大爷就算再想当热心群众也不会上去就说的那么露骨行动那么直接,还三两句​就掏心窝的要暗示一下自己和忍足的情侣话题……(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想的))完全看不出两人在进行很重要的对话交流,整段干得不行……

其次是没有用适合的词语正确的描述。开车确实对我来说难度挺大(只会看不会写(草)),有很多动作和描写纯粹的只是在推动剧情,没有认真描写好人物心里的变化。(例如不二看见手冢似乎准备离开,抓住他的手臂发现有些颤抖,感情不应该是直接认定手冢是在害怕,最多也是有些疑惑。描写颤抖的原因是我的经验里,人在认真思考或是紧张慎重考虑的紧绷状态下,身体冷下来的时候更容易激起这样的生理反应〔我在瞎说什么……〕,前文没有明确描写出手冢为什么会颤抖,以及离开是不是逃避等问题,该铺垫的没有屁话一堆,回顾的时候自己都有被自己雷到……)

最后,烂尾了……这个我真的是无话可说,是我菜了,这个结尾谁看谁尴尬……


2.关于这个系列来说,我的词汇量和笔风还是有很大的问题。词汇量这个真的是我一直在头疼的问题,一些词语很难想到合适的替代​词导致一直在重复,描写表达的方法也单调没有多种变化。风格上还没有定型吧,想到一出是一出,一会沙雕一会简单一会又很抠细节,从第一篇看到最后一篇自我感觉很乱。

总之暂时就总结出这些大问题,真的是要认真和厉害的太太多学习,安心在文字上下功夫​,希望以后能写出自己满意的东西来,这样才配得上那么好的他们。

如果宁真的看到这里,对宁说一句感谢!如果有发现其他的缺点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吧,我需要努力改进!爱你们鸭!

评论(25)

热度(77)